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改水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8-1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心党委的有关要求,按照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31日,改水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总支书记路凯主持会议。
  会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相关的三个调研课题成果进行充分交流。首先,孙伯寅同志分享农村饮用水综合达标率调研课题成果。他指出,调研课题的成果解决了基层疾控中心在水质监测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关键专业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国家疾控中心对基层疾控中心的业务领导,调研成果可为健康中国建设、水利部门水质提升专项工作、农村饮水问题摸排整改专项工作、最严格水资源考核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随后,路凯同志分别就全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调研和公益二类单位筹建调研两个课题成果进行分享。他指出,全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的现场调查和书面调研成果,为优化农村环境卫生监测指标体系,完善监测方案,适时重启监测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公益二类单位筹建调研经过近4个月,涵盖6个省(市)疾控中心、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大家期盼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成立后,起到“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推动疾控体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领域工作。
  会议认为,此次集中调研和成果交流,是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一次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也是一次提高工作能力、推动科学决策的过程。为单位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强化改革发展作出了良好示范。
  最后,路凯同志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持续深化问题查摆,着力在检视整改上取得新收获;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着力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收获;四是要着力在建章立制上取得新收获。他强调,党总支、各支部、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扎实的调查研究和持续不断的深学细悟,推动新时代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存量资金执行情况、下半年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改水中心全体在岗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