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焦点图片

改水中心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8 来源:

2024年1月17日,改水中心举办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会议由改水中心副主任孙伯寅同志主持,中心党建工作第二督导组组长刘海龙同志带队参会并开展党建工作综合督查,改水中心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改水中心党总支路凯同志代表改水中心党总支做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强化政治三力,落实中心党委改革工作部署;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总支组织建设质量和效果;严守政治底线,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建融合,扎实推进统战群团和老干部工作;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八个方面深入梳理和总结了2023年度改水中心党总支开展的工作和取得成绩。同时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刘海龙同志听完报告点评发言,他指出改水中心工作在各方面均涵盖了中心党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从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业务融合、组织建设、党总支落实主体责任、党统群团老干部和内控自查等方面,全面地肯定了改水中心党建工作,对改水中心党建工作自查查摆出来的三个问题提供了解决的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传达了中心党委2024年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随后,督导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谈话等形式对改水中心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并开展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调研督导。

会上,陈国良和李洪兴同志分别就第一、第二党支部2023年度党建进行了汇报。路凯同志进行了点评发言,肯定了两个支部在2023年度的学习成效和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工作举措更加精准务实,工作成绩进步明显。并对两个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2024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希望两个支部根据中心党委和改水中心党总支的要求,继续锚定目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党建和业务等各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和探索,总结出更多经验和方法,积极争创“四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