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改水中心举办农村环境卫生干预效果与评价体系应用研究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3-12-26 来源:

改水中心于2023年12月21日在昆明举办农村环境卫生干预效果与评价体系应用研究项目总结会。改水中心副主任沈婵和云南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所所长李建云参加开幕式,来自四川、云南、新疆和项目地州、县(市)疾控中心的20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建云所长介绍了云南省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沈婵副主任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特别是在“三区三州”地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干预效果与评价体系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感谢各项目地区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付彦芬研究员做了项目总结报告,西昌市、泸水市和疏附县分别进行了项目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改水中心还分别作了《中国农村厕所革命实践与思考》和《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思考》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