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改水中心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希望广大妇女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的期冀,3月8日,改水中心工会开展了“以史鉴今,传承优良作风”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我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集收藏、展览、研究、教育和文化交流等职能为一体,是引导社会尊重女性、关爱儿童、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窗口和文化交流的桥梁。此次参观的展馆主要涉及自旧石器时代以来各个历史阶段,反映中国妇女儿童生产生活、近现代中国妇女在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伟大历程中作出的杰出贡献、新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以及中外妇女儿童文化交流方面内容,重点集中参观了中华好家风展。
   此次参观活动以史鉴今,女职工们了解到了在中国悠久历史长河中女性不可替代的伟大贡献,和在妇女解放斗争中的不懈努力,学习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楷模的红色家风,当代最美家庭的时代新风,以及新时代家风建设的主要成果。借此次参观,引导改水中心女职工充分发挥自身在社会、单位和家庭中的作用,传承弘扬优良作风,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