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学习榜样力量,时刻不忘初心

时间:2019-01-14来源:作者: 点击:
  

  记改水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学观看《榜样3》

  王丽 姚伟

2019年1月4日,改水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个个共产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入党宣誓的誓词,这是一个个鲜活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榜样3》这个节目中掷地有声的分享,这是坐在大屏幕下观看的我们心中默念的信仰。

  7位榜样人物、1支榜样团队,《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就像片里的一句话“榜样照亮了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它给予了我们无法忘记的力量。里面每一个人物身上所传达出来的那种坚毅,让人体会到什么才是坚持初心的精神,什么才是对使命如同对待生命般重要。

  观看完《榜样3》,全体党员沉默了,作为党员的我们不妨扪心自问,我们能像宋书声同志一样为了理想而坚持奋斗吗?我们能像贺星龙同志一样对老百姓有求必应吗?我们能像李元敏同志一样为民服务、敢于担当、不计得失吗?我们能像王淑芳同志一样热爱事业,不负筑梦好年华吗……

  看《榜样3》、学榜样,就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为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