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以爱之名 编织温暖——改水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来源:

  2023年3月10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改水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爱之名 编织温暖”主题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改水中心全体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改水中心女工委主任王丽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主旨报告,分享了国际妇女节的起源,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等内容,介绍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的总体目标、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并对女职工提出了要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要求。 

  女职工徐红艳精心准备了编织课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毛线编织的基本技法和毛线花的制作方法,面对针线配合不好的编织新手们,耐心示范、手把手地进行指导,会编织的巧手女职工也都主动帮助身边的年轻职工。一卷卷彩色的毛线,一根根笔直的银针,一朵朵可爱的毛线花,交相呼应,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女职工们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努力完成自己的编织作品。 

  女职工代表徐红艳、张娜、郑爱莹和李雪丽经过巧妙构思、通力合作,将所有女职工的编织作品,组合编织成了精美的工艺品,把女职工们的爱心汇聚到了一起,温暖人心,受到了全体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调动了女职工的劳动积极性,而且让女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体现了团结友爱和互帮互助的精神,希望大家未来能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工作学习,建功立业,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