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信息

柳州市开展第三季度饮用水质抽检

时间:2016-10-18来源:作者: 点击: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石红星 通讯员 周莉萍)10月17日,柳州市卫生监督所向媒体公布了第三季度饮用水的监督监测结果,除了一个非监测点的二次供水水样菌落总数不合格,其他监测项目全部合格。 为保障市民饮水安全,柳州实施饮用水水质监测公示制度,将4家市政水厂、3家企业自建集中式供水厂、10家有蓄水池(箱)的二次供水单位纳入监测点,共设置监测点46个,其中市政供水出厂水监测点4个,末梢水监测点26个;二次供水监测点10个;自建集中式供水厂出厂水监测点3个,末梢水监测点3个。每个季度由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对各监测点的水质进行监测,监测指标包括微生物学指标(4项)、毒理学指标(11项)、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17项)、消毒剂指标(2项)及氨氮等,并在每个季度首月20日前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 经过监测,各监测点第三季度的饮用水抽检水样各项指标全部合格。不过,卫生监督部门在该季度单独对监测点外的其他二次供水单位进行水质抽样检测时,70份水样里有1份菌落总数超标。目前,卫生监督人员已经依法责令涉事二次供水单位限期整改。 据了解,去年至今年5月,广西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柳州监测站对4个市政供水水厂的12份出厂水水质进行了98项指标的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