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推荐内容

“中国典型农村地区家庭电水壶使用促进项目”现场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7-11-13来源:作者: 点击:
请公卫审
  

  由我中心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开展的“中国典型农村地区家庭电水壶使用促进项目”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于近期正式进入现场工作阶段。该项目将采用健康促进的方法对项目地区农村家庭与饮用水相关卫生行为进行综合干预,并评估改变家庭饮水处理方式的可行性、水质卫生效益和健康效益。 

  2017111-3日,改水中心在安徽省霍山县召开了项目启动培训会。改水中心陶勇主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水中心Isha Ray主任、Alasdair Cohen博士,安徽省疾控中心黄发源主任出席了此次培训。安徽省霍山县卫计委和疾控中心领导和专业人员、12个乡镇卫生院及30个项目村的卫生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改水中心张琦介绍了项目背景、方案、目标、干预措施及工作流程,安徽省疾控中心王志强科长介绍了现场工作安排。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lasdair Cohen博士及改水中心专家对调查问卷、调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访谈的模拟及组织参训人员入户进行调查实践。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Isha Ray教授就如何减少调查者偏倚及如何处理受访者不能或无法提供准确回答的情况进行了培训,并讲解了参与式健康促进的原则和方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采用理论讲授、小组讨论、现场实践、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使项目参与人员充分理解项目概况和工作流程,掌握调查表的内容和标准化的现场调查方法,了解参与式健康促进的原则和方法。参训人员积极互动、认真细致,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为项目即将开始的基线调查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项目参与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改水中心陶勇主任讲解调查表内容 

  Alasdair Cohen博士指导现场实践 

  Isha Ray教授讲解参与式健康促进原则和方法 

  培训人员练习仪器操作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