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信息

参加韩国2016年水与健康国际会议暨第十届韩国水协年会

时间:2016-03-28来源:作者: 点击:
  

  应韩国水协邀请,受中国疾控中心委派,改水中心张荣副主任和环境所白雪涛副所长、张岚主任于3月21日至24日赴韩国参加由韩国水协主办的“韩国2016年水与健康国际会议及第十届韩国水协年会”。来自中国和美国、日本、印度、尼泊尔的专家及韩国立法议员代表、环境部、卫生部代表,以及水领域相关的大学、研究机构、学会和部分供水企业的专家、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目的是进行水与健康、富氢水研究和应用的学术交流,对水卫生安全的政策、技术开发和工业化发展趋势进行研讨。

  在大会学术交流中,来自中国和美国、日本、印度、尼泊尔和韩国的专家分别做了各自领域的专题报告,涉及的内容包括水与健康、安全饮用水管理、净水应用技术、监测与饮水安全、人体健康相关的水功能等11个主题报告。张荣研究员在会上作了“国家饮水卫生监测系统促进农村小型社区饮水安全”的报告,环境所白雪涛作了“中国饮水安全现状与应对措施”、张岚研究员作了“中国饮用水安全管理与水质标准”,并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获得与会者好评。通过参加会议,我们对该国在饮用水与健康领域开展的研究和技术开发有了大致了解。会议期间,通过与饮用水相关技术人员的交流和沟通。韩国的全国城乡饮用水管理主要由环境保护部负责,政府对水安全工作也非常重视,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管理机制,开展了一些产学研方面的工作,在供水水质处理和卫生安全管理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