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信息

改水中心组织召开片区饮用水监测技术培训

时间:2020-09-28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指导地方科学开展监测工作,有效发挥技术支持和支撑作用,提升水质监测人员业务水平,结合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一期工程上线,中国疾控中心改水中心于20209月中旬在四川成都召开了片区饮用水卫生监测技术培训,来自西部9省从事水质监测工作的5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国疾控中心改水中心张荣副主任,四川省疾控中心张丽副主任出席会议。

培训班上,张荣副主任对2019年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解析2020年枯水期农村饮用水监测完成情况和工作计划,明确此项工作的意义以及成果产出。随后来自改水中心、省级疾控中心(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基层疾控中心(甘肃甘南州、重启綦江)的专家就监测存在的问题、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展示、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数据审核要点、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专题讲座,同时与会授课专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饮用水监测技术培训,为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饮用水监测工作的开展搭建了部分省份交流的平台,将有效促进2020年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