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

改水中心张琦获“母亲水窖水天使”荣誉称号

时间:2015-12-20来源:作者: 点击:
  

  2015年12月2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15周年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向获得“母亲水窖水天使”称号的个人和“母亲水窖忠诚伙伴”称号的单位颁奖。改水中心张琦同志荣获“母亲水窖水天使”称号。

  “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始创于2001年,在15年的实施过程中共投入8.96亿元人民币,在中西部25个省(区)建集雨水窖13.94万口,集中式供水工程1698处,改善了543所农村中小学校饮水卫生状况,解决了中西部地区290万贫困人口的饮用水困难。
  改水中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水窖”项目上合作多年,同时也是“母亲水窖”的项目技术部。张琦同志自2006年起参与“母亲水窖”项目工作,协助妇女发展基金会进行“母亲水窖”项目工程方案的技术审核,10年来累计审核工程设计方案150余个;多次赴西部农村地区“母亲水窖”工程现场帮助当地工程技术人员解决技术问题,完善技术方案。为确保“母亲水窖”项目的供水工程设计的科学、合理,她严把技术关,经常为了一个设计细节与当地工程技术人员反复沟通,耐心解释;为保证工程的按期实施,她经常加班加点审核技术方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张琦同志还积极为“母亲水窖”项目设计和发展献计献策,为项目试点开展“以饮水安全为龙头,以农村分散型污染源治理和环境友好型生产-生活方式倡导为支撑”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改善模式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和努力,为保证“母亲水窖”项目工程向受益农村居民提供卫生合格的饮用水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