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

改水中心参加“母亲水窖”校园饮水安全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11-03-23来源:作者: 点击:
  

  2011年3月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举办“母亲水窖”校园饮水安全计划启动仪式,全国妇联、水利部、卫生部、教育部等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改水中心作为“母亲水窖”项目技术部,主要负责为“母亲水窖”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改水中心一行4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陶勇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介绍了我国农村学校水与环境卫生现状。陶主任指出:目前我国农村学校基础卫生设施整体状况不容乐观,集中式供水的比例偏低,甚至没有供水设施;有接近3/4的农村学校厕所是旱厕,2/3的学校没有洗手设施,2/5的学校没有垃圾收集系统;学生在学校喝生水、饭前便后不洗手现象普遍存在。
  校园饮水安全项目计划解决江西、四川、贵州、河北等省100所农村中小学校的校园安全饮水问题,解决措施主要为增加安全饮水设施,配备相应的饮水设备或净水设施,建造适宜类型的卫生厕所,向学生传授健康教育知识等。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