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

改水中心中国贫困农村安全饮用水与环境卫生战略研究获奖

时间:2010-03-10来源:作者: 点击:
  

  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的“第二届优秀政策咨询/能力建设技援项目颁奖仪式”于2010年3月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财政部国际合作司主持。财政部国际合作司吴晋康副司长、亚行住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Robter F. Wihhtol先生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贡森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改水中心中国贫困农村安全饮用水与环境卫生战略研究获得提名奖。

  最近,财政部和亚行组织专家对我国2005-2009年执行的技援项目进行了评选,在已完成的87个技援项目中评选出获奖项目19个,包括出杰出成就奖1项、政策推动奖1个、制度创新奖1个、成果推广奖1个、优秀奖3个和提名奖12个,获奖的技援项目涉及到交通、能源、金融、水利。司法、卫生等十余个领域,这些技援项目大多数与国家发展规划密切相关,有些直接关注到我国农村问题,技援项目的实施在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完善社会服务方面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执行的亚行技援项目《中国贫困农村安全饮用水与环境卫生战略研究》(TA 4215-PRC)获得“提名奖”。该项目的目的是协助我国政府准备农村供水与环境卫生的战略性规划,主要集中在确定可持续性农村供水与环境卫生体系的可行性融资模式和机构能力建设。旨在通过提供更好的安全农村供水和环境卫生服务来改善农村社区生活水平,为我国政府规划部门的投资提供基础,帮助亚行决定其未来农村供水与环境卫生部门的发展作用,并确定需要强化的机构建设。研究的重点领域包括准备农村供水与环境卫生行业的规划和投资战略、可用于2006~2010年中国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中期规划和为到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长期战略。同时,综合总结以前国际国内的研究和项目以及案例研究的执行的经验教训。研究还特别关注了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发挥当地的主动性、研究和促进私营部门的参与、结合供水与环境卫生和加强参与过程,包括在设计和执行农村供水与环境卫生项目和规划时的社区咨询、妇女参与和儿童需求。研究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我国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和环境卫生规划提供了有价值的资料。也为我国进一步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提供了较好的基础。
   
  文:饮水卫生室 张 荣
  综合办公室制图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