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新疆喀什市举办

时间:2019-08-20来源: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23日-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联合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在新疆喀什市举办了国家级继教项目“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技术培训班”。改水中心张荣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新疆南疆工作站李新威站长,新疆自治区喀什市卫健委凯赛尔·阿不都吾甫尔主任,新疆自治区喀什市疾控中心阿不都那毕江·依干拜尔迪主任,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刘德喜驻点扶贫干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安伟博士,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事饮用水卫生监测的省、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16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培训课程包含了发达国家饮用水卫生监测与管理、饮水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估方法、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供水系统工艺及常见风险识别、ArcGIS在饮用水卫生监测中的应用、水质检测方法和实验室质量控制、洪涝灾区饮用水卫生应急处理、监测数据存在的问题、数据审核及数据分析、饮用水卫生监测信息系统操作方法、水样的采集运输与保存等。辽宁、福建、湖北省疾控中心交流了本省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各位授课老师都精心准备,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相互交流,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认为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提高了饮用水检测监测能力,进一步认识到监测工作及监测质量的重要性,并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班,让基层专业人员,尤其市、县级人员有更多机会培训学习、经验交流。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