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2023年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19来源:作者: 点击:
  

     4月12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第四届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23年学术年会。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主任委员魏海春、刘洪亮和张剑锋主持会议。

    卢江书记指出改善农村居民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始终是中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工作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中华预防医学会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作为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领域的专业学会,要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问题的实地调研,坚持攻坚克难,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凝心聚力,为农村卫生工作发展做出实际贡献。

    路凯主任委员以《我国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主旨报告。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楼晓明、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杨振波博士、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张汉松教授、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琦研究员、清华大学武洲教授、环境生态部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金良研究员、宜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勇主任医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魏海春主任医师围绕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2023年农村饮水与环境卫生学术年会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