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信息

云南省召开2015年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总结暨2016年项目启动视频会议

时间:2016-05-04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监测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于2016年4月29日下午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全省2015年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总结暨2016年项目启动视频会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杨海彬副局长主持会议,省卫计委疾控局李永局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陆林主任、胡培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6州(市)和129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共1075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李永局长在总结回顾2015年云南省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时指出:云南省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已经实现了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的全覆盖,但目前部分地区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到位以及一些基层疾控中心检测能力滞后等问题。 

  李永局长通报了2015年云南省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扎实做好2016年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协作配合等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研究落实工作措施。二是全面提升监测能力水平。尽快实现州(市)级饮用水检测能力达到106项,县(市、区)级达到40项。三是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采取监督管理和处罚措施,消除饮用水不安全隐患。定期将饮用水监测结果及存在的问题向当地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四是严把监测质量关。各级疾控中心要严把饮用水卫生监测质量关,确保水质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保证数据质量。 

  会上,昆明市、文山州、安宁市分别交流了2015年饮用水监测工作经验,迪庆州深刻分析了2015年饮用水监测工作未完成的原因,今年将按照监测方案要求按时完成。 

  省疾控中心胡培副主任对近年来我省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对2016年饮用水监测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省疾控中心陆林主任强调:各级疾控中心一要充分认识饮用水卫生监测是我们的一项工作职责,各单位务必认真落实;二要认真学习2016年工作方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监测工作,并将监测报送卫生计生部门,通报有关部门;三要及时将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卫生计生部门汇报。将饮用水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书面形式报告卫生计生部门,争取支持,对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完成2016年饮用水监测工作。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