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

改水中心荣获第三届“中国妇女慈善奖

时间:2015-01-07来源:作者: 点击:
  

  2014年12月30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了第三届“中国妇女慈善奖”颁奖大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公益项目长期合作伙伴,再次荣获了“中国妇女慈善奖”。改水中心陶勇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代表改水中心领奖(前排左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等领导出席会议并授奖。

  “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始创于2001年,在14年的实施过程中共募集公益资金8.5亿,协调各级政府配套资金6个多亿,在中西部25个省(区)建设了集雨水窖13.5万口,集中式供水工程1650处,直接受益人口240万人;428所农村学校受益于项目的援助,饮用水和环境卫生设施得到根本改善,受益师生26万余人。
  改水中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水窖”项目上合作多年,主要为项目的中长期规划设计提供技术支持并参与研制,负责对具体项目工程方案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审查,编制健康材料,开展项目执行机构技术培训及项目效果评价等。2012年,改水中心挂牌设立“母亲水窖项目技术部”。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