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

水·妇女·健康与发展项目

时间:2009-04-01来源:作者: 点击: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简称“母亲水窖”)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一个品牌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动员和筹集社会资金,支持农村尤其是西部农村发展以“水窖”为主要形式的人畜饮水工程,帮助贫困家庭缓解和解决人畜用水困难,提高受益农户尤其是承担着重要家庭和社会责任的贫困妇女的生存质量。为了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使其能够逐渐稳步发展成一个全面的综合扶贫工程,2007~2008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星巴克教育基金会合作,实施水·妇女·健康与发展项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是该项目执行的技术支持单位。

  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在项目地区开展饮水安全与卫生、妇女健康、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等方面的培训,整合各方资源,实施 “母亲水窖”工程建设、环境卫生、健康教育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配合中国妇基会,我们完成了项目执行方案的编写、基线/后续调查方案的制定、培训手册的编写、师资培训、项目执行效果评价报告等。通过水·妇女·健康与发展项目的实施,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妇联干部的组织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使农村妇女了解怎样保护好水源和供水设施、饮用水的消毒方法与措施,卫生厕所的建造及日常使用与管理,预防水性疾病的传播与流行等方面的知识。在改善项目地区生存发展环境的同时,改变受益地区农民特别是妇女的不卫生行为习惯,使他们能够自觉改善家庭环境卫生。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