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推荐内容

改水中心荣获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十佳健康科普海报奖”

时间:2016-10-24来源:作者: 点击:
  

  2016年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由健康报社联合多家学会及专家群体,启动“视觉科普·健康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并举办了2016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科普创新大赛征集了大量的科学科普动漫、漫画、文案、海报和视频作品,改水中心提交的世界厕所日宣传海报——公平与尊严荣获2016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十佳健康科普海报奖”。 

  第67届联合国大会2013年7月24日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为推动农村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改水中心设计、制作了世界厕所日宣传海报“公平与尊严”。 

  农村卫生厕所是中国广大农民生活的重要基础卫生设施,在农村建设卫生厕所,进行粪便无害化处理是疾病综合防治的治本措施,也是改善室内外环境卫生、保护环境,促进健康村镇建设的重要手段。厕所是公共卫生的问题,通过厕所改造,改变农村的环境面貌,让老百姓活得更有尊严。

(改水中心  查玉娥、董国庆)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