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农村环境卫生调研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19来源:作者: 点击:
  

  根据农村环境卫生调研工作计划,改水中心组织开展了调研技术方案编制工作,并于2023年3月28日在合肥市召开了调研技术方案汇稿工作会。会上,技术工作组专家分别介绍了工作完成情况,改水中心介绍了方案汇总稿,与会人员对汇总稿进行了修改、完善。

  为进一步完善调研技术方案,改水中心于4月7日在长沙市举办了农村环境卫生调研技术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我国部分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行业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

  会上,孙伯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提出要认真总结农村环境卫生监测成果,制定全面的、能涵盖农村环境卫生重点和重要工作的调研方案,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改水中心专家介绍了农村环境卫生调研工作进展和调研技术方案。与会专家就方案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达成共识。专家一致认为,农村环境卫生监测紧紧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度等方面开展工作,有利于及时掌握农村环境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和动态变化,及对人群的健康影响,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农村环境卫生监测调研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全面,设计科学,具有较好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为优化全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方案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后,改水中心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对调研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将于近期组织实施调研工作。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