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改水中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现场调研工作

时间:2023-06-06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全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改水中心于2023年5月赴江苏、湖北、宁夏、新疆、黑龙江等五省(自治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现场调研工作。改水中心路凯书记和孙伯寅副主任分别带队工作。 

  调研组在每一省份选择省级和1个地市级、2个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等方式,分别了解了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与需求,实地了解市、县级环境卫生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与利用情况、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措施等。 

  调研组还深入各县区的农村地区,现场查看和走访村干部与村民,了解当地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和主要环境健康影响以及居民对环境卫生状况的感受和环境卫生整治的需求。 

  根据农村环境卫生监测调研工作安排,改水中心将对现场调研结果和同期进行的书面问卷调研数据进一步分析,为完善全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