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写作变easy PPT更有料——改水中心团支部开展“青年书屋”主题分享活动

时间:2017-10-25来源:作者: 点击:
  

  为提升青年职工和在读研究生的公文写作和PPT制作水平,20171018日,在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日子里,改水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写作变easy PPT更有料”为主题的青年书屋分享活动。 

  写作部分由团支部书记夏云婷担任主讲,主要从公文介绍常用公文新闻写作人物通讯等四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如何进行公文和新闻写作。课程结合了大量的文章实例,讲解了通知、函、会议纪要等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并对消息、人物通讯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根据她工作期间的写作经历,分享了如何写好公文和新闻的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邀请到环境与健康室主任魏海春为大家讲授《关于PPT制作与应用的体会与思考》。魏主任从“PPT编辑制作的总体原则“PPT编辑制作要点“PPT放映中几个键的应用以及“PPT编辑制作及放映应该注意的其它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课程内容从全局到细节,既有概念又有技巧,既有正面案例又有反面教材,其中还穿插了很多精彩的小故事,以一个工作多年的“PPT过来人”视角分享了PPT的制作思路与使用技巧。 

  本次活动中,大家还就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写作与PPT制作问题与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短短的几个小时,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实用技巧,并希望以后经常举办类似的学习活动。 

 

   

 

(改水中心  团支部)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