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改水中心第二党支部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时间:2018-05-04来源:作者: 点击:
5月4日上午10时,改水中心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在人...
  

  54日上午10时,改水中心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总书记要求,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要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的物质性及其发展规律,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性、历史性及其相关规律,关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发展的规律,关于认识的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等原理,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通过观看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思想是不灭的火种的道理。马克思主义思想一刻也没有走远,依然闪耀着超越时空的真理之光。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改善农民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