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改水中心专家赴山西省大宁县开展“一县一策”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保障工程策略调研

时间:2018-11-05来源:作者: 点击: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及中国疾控中心要求,20181023-25日中国疾控中心改水中心和公卫处一行赴山西省大宁县开展实地调研,并对大宁县疾控中心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水质检测能力培训。 

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昕水镇于家湾饮用水源地和曲峨镇道教村饮用水源地,详细了解大宁县“一县一策”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保障工程建设情况;另一行前往大宁县疾控中心,实地调研大宁县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专业人员检测能力等情况。 

24日,研讨会由改水中心副主任孙伯寅同志主持。会上,大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平、大宁县、永和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也对大宁县、永和县的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反馈当地具体需求。山西省疾控中心郭贵阁副主任和临汾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水质提升保障的前期工作。改水中心副主任张荣同志介绍了欠缺工作情况和后续安排,并表示两县要结合当地实际,主动汇报和争取预算资金,主动开展饮用水卫生监测;继续加强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水平;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将监测结果反馈给水务、卫生监督部门,精准掌握集中式供水工程基本情况,科学设置饮用水卫生监测点,让两县人民的饮用水更加安全,切实保障扶贫工作有效开展。改水中心向大宁县疾控中心捐赠了部分试剂、耗材和党建、专业技术书籍。 

我单位党总支与大宁县疾控中心党总支开展了联学联做活动及党组织生活交流活动。 

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永和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峥、何悦岚文) 

 

在山西省大宁县调研(李峥摄) 

 

曲峨道教村水源地调研(李洪兴摄)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