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信息

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

时间:2014-04-15来源:作者: 点击:
  

  近期,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疾控中心根据省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对北票农村环境卫生进行了监测。目的在于及时掌握农村环境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及动态变化,客观评价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促进农村居民生活、生产环境改善,更好地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做好服务。

  按照分层随机的原则,该中心抽取龙潭乡、北四家乡、马友营乡、娄家店乡、西官营镇等5个乡镇20个村作为监测点,选择100户家庭作为监测户。调查其基本情况、垃圾、污水、厕所与粪便无害化状况、病媒生物及土壤卫生、农药使用等内容。并采集了土壤样本20份进行蛔虫、pH值和重金属(铅、镉)检测。同时对100户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建立农村环境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网络,对农村环境健康危害进行定期评价;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农村健康危害因素的控制措施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持。
  本次监测工作得到了有关乡镇、村两级政府及卫生单位的大力支持,各监测户更是热心配合,工作进展顺利。现场入户调查及采样工作现已结束,将对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对各项调查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分析及上报。(朝阳日报  马相如 李伟杰)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