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推荐内容

持续开展培训,全面提升能力

时间:2016-08-25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逐步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委托,改水中心于20167月和8月在北京市和厦门市分别组织召开了两期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技术培训班。 

  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市、区)级、地市级及县级的200多名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2015年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的开展情况、监测点的选择、饮用水水质指标检验方法和质量控制、监测数据的管理与统计分析和利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以及洪涝灾害期间饮用水卫生等内容。 

  培训班上,还邀请了部分省、市(县)级疾控中心就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同时授课老师积极与学员互动,针对水质监测点的数量和选择、样品的采集与检测、监测数据录入及分析、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水处理工艺设计等展开了讨论。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每年持续开展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技术培训,将全国培训和片区培训相结合,重点向基层和西部地区倾斜,其宗旨就是全面提升各级疾控中心饮用水监测能力,更好地推进全国水质卫生监测工作的开展。
 

(改水中心  王丽、熊传龙)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