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推荐内容

加强信息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系统管理

时间:2016-08-30来源:作者: 点击:
  

  为做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加强监测信息安全管理,改水中心于20168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了“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系统”省级业务管理员培训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的系统业务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改水中心主任陶勇就网络安全形势与对策措施进行了专题讲座。陶主任指出,我们面临新的网络安全形势,一方面传统的网络威胁层出不穷,另一方面大数据时代新技术、新应用给网络安全带来新的风险隐患,各级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系统的系统管理员和业务管理员要切实做好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保障监测信息安全。信息中心葛辉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管理流程和相关规定,并对此次系统角色、用户自查和清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中科软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现场演示了用户权限管理系统,就大家日常系统操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改水中心李洪兴副研究员介绍了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系统管理办法的起草情况。 

    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省份业务管理员就信息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各自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改水中心  王丽、李洪兴)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