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2016年“饮用水源中莠去津残留及其代谢物的调查”项目现场工作纪实

时间:2016-07-28来源:作者: 点击:
  
 在基层、在路上、在现场 
——2016年“饮用水源中莠去津残留及其代谢物的调查”项目现场工作纪实
    2016年7月18—22日,改水中心检验室在黑龙江省组织开展“饮用水源中莠去津残留及其代谢物的调查”项目现场采样和调研工作。
    项目工作组在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的协助下对哈尔滨市双城区永胜镇卫生院、太宁村卫生所、绥化市肇东市姜家镇卫生院、桃山镇三合村卫生所的水质检验情况进行了调研,与饮用水采样及检测人员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充分了解了当地农作物种植情况、农药使用情况以及采样点布设情况,并针对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工作组赴永胜镇太宁村胡屯、东饶州屯,姜家镇红旗村二、三、八和百利村四队,桃山镇新丰村和三合村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和采样。大家秉承着务实、认真、精细的态度,入户走访村民了解粮食生长情况、施用农药的种类和用量情况、对现用饮用水水质满意度等情况。在采样过程中,工作组悉心指导并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工作组赴各个乡镇的供销农杂商店,了解农药售卖情况。
    此次现场工作得到了各项目点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并为以后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