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改水中心党总支与妇幼中心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联讲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8-01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党章常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在中心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2016年7月25日,改水中心党总支与妇幼中心党委联合在改水中心共同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联讲暨主题党日活动,改水中心党总支和妇幼中心党委的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改水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陶勇在致辞中指出,开展联学联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心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妇幼中心党委在业务工作繁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将各项党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值得改水中心学习借鉴。他强调要在中心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坚定理想信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疾控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更好服务保障人民健康、开创疾控事业发展新局面汇聚强大力量。
  妇幼中心党委书记徐春梅简要介绍了此次联学联讲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活动的主要内容,她指出,妇幼中心与改水中心作为疾控中心的直属单位,有许多共同之处,希望通过此次联学联讲活动,两个中心共同学习,交流经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妇幼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樊延军以“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主题党课,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对于一个党员来说,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而言,纪律是生命线。讲规矩有纪律,是党的历史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最起码的政治素养,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
  改水中心党总支委员孙伯寅以“以案说纪——坚守底线 追求崇高 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主题党课,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特点,以实际案例,讲解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与生活纪律的内涵。他指出《准则》是党员理想信念内化于心的要求,《条例》是理想信念外化于形的准绳,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坚守底线,追求崇高,做合格党员。
  妇幼中心第一党支部衣学梅、第二党支部何致敏、第三党支部汪金鹏,改水中心第一党支部姚伟、第二党支部张琦分别以“廉洁自律 从我做起 从点滴做起”,“做合格党员 须从‘小’入格”,“加强党纪知识学习锻造抵制腐败能力”,“淡泊名利 宁静致远”,“以党规党纪为尺 做合格守纪党员”为题,做了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活动准备认真、安排精心、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将偏理论化的文件讲解透彻。同时提出,要以“两学一做,联学联讲”活动为契机,加强两个单位之间业务工作的联系,促进科研、业务工作同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党员中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增强了党员的学习动力,强化了党员自觉遵守六项纪律的意识,把党员思想统一到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为更好的促进疾控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改水中心  董国庆、郭超)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