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改水中心召开饮用水卫生检验和监测实验室网络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6-08-02来源:作者: 点击:
  

  2016年7月26-28日,改水中心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2016年“饮用水卫生检验和监测实验室网络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来自安徽、河南、河北、山西、重庆、吉林、山东、湖南、湖北、辽宁和天津等11个合作项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计50余名专家及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改水中心陶勇研究员介绍了建设实验室网络平台的重要意义,指出建立饮用水卫生检验和监测实验室网络平台可以实时掌握各级疾控中心饮用水检测和监测实验室的人力、设备、工作状况等基础信息;协调和规划卫生计生部门的饮用水实验室能力建设;提高饮用水卫生应急处置、饮用水卫生监测、饮用水中不明污染物检测能力;促进实验室间信息交流,为参比质控、人员培训提供网络平台等。改水中心卞战强介绍了饮用水卫生检验和监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和使用情况,与会专家和业务人员对进一步完善信息管理系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参与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