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改水中心举办2016年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项目总结培训会

时间:2017-02-09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总结监测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我单位于2016年12月18日-21日在云南省组织召开了“2016年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项目总结培训会”,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国家卫计委环境卫生处杨书剑同志、云南省疾控中心查舜副主任、普洱市卫计委苏永跃书记、普洱市疾控中心杨华智主任出席了开幕式。

  会上我单位介绍了2016年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情况、各省饮用水卫生监测典型案例和各省饮用水卫生监测质量控制报告。吉林、江苏和广东省疾控中心的代表分别交流了各自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开展及报告撰写经验;浙江省和广西自治区疾控中心的代表介绍了饮用水卫生监测质量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安徽和云南省疾控中心的代表交流了饮用水卫生监测能力建设情况;甘肃省和上海市的代表介绍了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经验。
  在此次会上,改水中心还对近年来各省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进行了评审,评选出标兵单位8个,先进单位14个。各省就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国家层面能够切实保障监测工作经费,以便做好2017年的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