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为青年插上思想的翅膀——改水中心团支部举办“青年书屋”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分享活动

时间:2016-12-16来源:作者: 点击:
  
  青年是活力的代表,是动力的源泉,也是未来的希望。为了丰富青年的业余生活,促使青年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提升凝聚力,在改水中心领导的指引和支持下,经过青年和团员的共同努力,改水中心团支部筹备成立“青年书屋”,作为青年读书交流、开展特色活动的平台,通过“青年书屋”及其系列活动分享成果和快乐。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团支部共选购了荐书100余本,收到赠书100余本;完成了“青年书屋”的标识设计和水杯、笔记本的定制等文化建设;制定了“青年书屋”书籍借阅、撰写读书心得、参与系列活动等规则。2016年12月12日,“青年书屋”正式成立,中心全体团员青年出席了成立大会,中国疾控中心团委书记韩璐,改水中心副主任孙伯寅、党总支青年委员李卫军、业务办主任张琦、后勤服务部主任张大中、综合办副主任董国庆应邀出席。
  会上,中心副主任孙伯寅揭牌宣布“青年书屋”成立并致辞,他肯定了“青年书屋”筹备组的工作,强调书屋的成立具有很大的意义,强调不仅是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要注重读书背后带给青年的提升,要通过交流和分享,借助别人的思想建立自己的思维;叮嘱青年要注重“学思践悟”,要学而思、思而悟,在实践中不断领悟,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并希望“青年书屋”的落地生根能帮助青年快速成长,期待日后的开花结果。
  中国疾控中心团委书记韩璐作为“青年书屋”第一次分享活动的特邀嘉宾,给予“青年书屋”极大的支持和鼓励,除了为“青年书屋”捐赠了书籍,她还带来“一个大龄哈迷对《哈利波特》的解读和热爱”,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七部《哈利波特》的精彩情节,并生动地讲述了每一部印象最深刻的内容。她说“正义真的能够战胜邪恶,光明真的能够驱散黑暗,我相信邪不压正,善恶终有报。”动情的分享充满了正能量,带给我们追忆年少美好回忆的同时,也带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
  会上,团支部汇报了关于特色分享活动、小型交流会、个人展示会、观影活动、演讲比赛等活动的设想,并设计寓意分享的“切蛋糕”互动环节。会后,“青年书屋”正式启用,大家参观了“青年书屋”,并在“青年书屋”公共笔记本上留下了寄语。各位领导也表达了对“青年书屋”的期望,希望藏书越来越丰富,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青年书屋”越办越好。
  12月12日是“青年书屋”的起点,以后的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会不断地成长、进步,以青年的成才为目标,以青年的快乐为己任,激发青年无限的能量,使“青年书屋”开花结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持续为青年服务。

(改水中心:夏云婷、郭超)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