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健康中国 需要你我——改水中心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时间:2016-12-14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2016125日,改水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勇同志以“健康中国 需要你我”为主题给改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讲述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
  陶勇同志以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引入,说明环境对健康的重要性,强调我们从事工作的重要性。从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主要任务、深刻认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问题、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领导等六方面对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陶勇同志对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与新中国成立伊始和1996年卫生工作大会提出的卫生工作方针进行了比较分析,着重强调“预防为主”的重要性,还针对其相同点和不同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陶勇同志还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行了讲解,从总体战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强化组织实施等八部分进行了论述,着重强调了与我们实际工作和生活相关的内容,结合我们的具体业务工作解读“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设健康村镇”等内容;对比其他国家的历史和经历,解读我国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战略目标;以“家庭汽车与雾霾”为例解读人民共建共享;强调国际合作和学习先进技术的重要性;提出动员百姓参与式管理的重要意义……
  在党课互动环节,陶勇同志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谈到我们的发展不能只是围绕卫计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工作任务,而是在圆满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专业特点、国家需要、国际前沿来寻求发展和创新,从而为国家提供有力的支持。
  最后,陶勇同志强调作为卫生计生部门、疾控系统、改水中心的一名党员,我们要认清自身的责任与任务,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到2030年实现目标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说健康中国有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改水中心  夏云婷、何悦岚)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