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修订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4-21来源:作者: 点击:
  

  《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于2011年1月1日起实施,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迅猛发展,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出,现行标准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卫生创建工作的需要。受全国爱卫办委托,改水中心于2017年4月12-1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修订研讨会。会议特邀请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全国爱卫办)白呼群副局长、原重庆市爱卫办何爱华主任、原云南省爱卫办李玉勤主任参会,会议还邀请了10余名省/市爱卫办主管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专家,全国爱卫办李全乐处长到会并对标准修订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

  李全乐处长提出:1、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的修订可参考2014年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标准修订要符合我国国情,结合东中西部地区的差异性;3、标准指标要考虑到县城与乡镇的差异性,部分指标应设置不同限值;4、总体上对指标的适用性、操作性、实践性进行修订,并突出考核的实际数据量化,突出群众所关心的社会热点和行业管理难点问题。
   与会专家针对原标准的九个方面: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等以及与标准相关的新问题、新视野、新观念、新理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依次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为今后标准的修订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