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中疾控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专家赴湖南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工作

时间:2017-05-22来源:作者: 点击:
  

  为做好2017年湖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工作,提高工作试点地区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在该领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5月15-1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陶勇主任一行赴湖南进行现场督导,专家组成员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培厚、陈彦华科长一同前往。本次项目选取了凤凰县阿拉自来水厂进行现场评价,改水中心陶勇研究员、熊传龙研究员、张琦副研究员查阅了该水厂的设计资料、现场调查了了该水厂的水源情况、水厂运行处理状况、水质检测资料,就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的组织实施、水源卫生学评价、水质卫生学评价、水处理工艺及水厂运行管理、管网和调节构筑物卫生学评价等方面与凤凰县疾控中心、水利部门、水厂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专家组针对水厂运行状况提出了优化水处理工艺的建议,包括调整前加二氧化氯措施、保证混凝剂投加的连续性和沉淀池斜管的更换等,以及加强水厂浊度、pH、出厂水余氯(二氧化氯)和消毒副产物的监测等。 

    陶勇主任充分肯定了湖南省今年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工作的重视,全国率先启动,指出该项目工作专业性强,更应该加强疾控、水利、环保部门的相互合作,加强省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