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全国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04-24来源:作者: 点击:
  

   4月18-19日,改水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研讨会,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水利系统领导,及部分省、市和县疾控中心相关专家约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改水中心路凯书记致欢迎词并主持会议,国家疾控局环境卫生与地方病防控处刘德喜调研员回顾总结了近20年改水中心在全国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中的取得的突出成绩,改水中心在国家疾控局领导下,组织全国各级疾控中心在全国3万多个乡镇开展监测工作,实现了乡镇百分百全覆盖,积累了大量监测数据,为全面掌握我国饮用水水质基本卫生状况和变化趋势,为我国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规划、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规划和“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提供了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林琳介绍了全国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综合管理方面的工作。

 

  研讨会上,专家论证了《2022年全国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报告》,并对农村饮用水监测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如监测结果评价、卫生学评价和实验室质控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