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2012年农村饮用水重金属卫生监测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2-12-21来源:作者: 点击:
  

  为做好农村饮用水中重金属的卫生监测工作,全国爱卫办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改水中心于2012年10月25日-27日在江苏南京召开了农村饮用水重金属卫生监测工作研讨会。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改水中心有关专家介绍了饮用水重金属检验方法进展、饮用水重金属污染与标准限值、水环境重金属污染现状与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袁晶教授和毕勇毅教授分别就饮用水中金属污染与健康、重金属作用受体和效应研究现状进行了专题讲座,拓展了监测技术人员的视野,系统了解当前饮用水重金属的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就农村饮用水重金属污染监测指标的遴选、工作的开展、质量保证、数据的分析利用以及监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来自上海、江苏、湖北、湖南、广东和广西6个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项目负责人、部分县级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共30人参加了研讨会。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