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改水中心荣获“全国爱国卫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3-01-04来源:作者: 点击:
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0年之际,全国爱国卫生委员会...
  

  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0年之际,全国爱国卫生委员会表彰了一批全面开展爱国卫生工作,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预防和控制疾病,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特别是近十年来,在卫生城镇创建、农村改水改厕、城乡整洁行动、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中涌现出来先进典型。改水中心被全国爱国卫生委员会授予了“全国爱国卫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改水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农村改水改厕和相关环境卫生工作,在项目执行、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始终发挥着领军作用。特别是近十年来,改水中心围绕农村改水改厕工作,发挥专业技术与人才优势,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主要开展了世界银行贷款农村供水与环境卫生项目,直接促进了农村居民受益;建立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和农村环境卫生监测体系,不但为科学决策提供必要信息,而且巩固了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饮水卫生和环境卫生领域的工作和人员队伍;开展全国农村饮用水与环境卫生现状调查,摸清了农村饮水安全与环境卫生底数;开展农村爱国卫生工作科学研究,做好农村爱国卫生工作技术支撑等项目。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还致力于打造了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集体,先后在工作中获得了抗震救灾医药卫生先进集体、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卫生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这次获得“全国爱国卫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改水中心在农村爱国卫生工作中的作用和影响力。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