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项目总结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9-29来源:作者: 点击:
  

  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项目由全国爱卫办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立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具体执行,项目周期五年(2011-2015年),在吉林前郭县、广西北流市、云南玉龙县、陕西淳化县、甘肃西和县的50个村实施。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项目理念是:在全球消除社区露天排便现象,项目主要通过激发项目社区居民卫生意识,促使居民主动建造和使用卫生厕所。经过5年项目实施工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健康效益。

  2016年9月27日—28日,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项目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内容包括:介绍2011-2015年全覆盖项目总结报告、全覆盖终期评估报告、5个项目省/县项目总结。全国爱卫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5个项目省/县爱卫办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约35人参加此次会议。全国爱卫办崔钢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健康/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处谢若博(Robert Scherbier)处长、改水中心陶勇主任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崔钢处长回顾了2011-2015年全覆盖项目工作,充分肯定了全覆盖项目工作成绩,全覆盖工作在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预防和控制疾病,保障农民群众健康,作出突出的贡献。谢若博处长表明全覆盖项目工作是儿基会与中国政府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通过5年项目工作,项目地区基本实现了粪便无暴露,群众个人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卫生行为形成率明显提高,项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陶勇主任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性,并指出项目实施理念和模式在项目地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于探索中国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组织实施、科学发展具有良好的启示和示范性。
  改水中心爱国卫生技术室姚伟主任介绍了全覆盖项目五年总结报告和项目终期评估报告,两个报告很好地总结了项目工作内容、开展的活动、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效益、实施策略、经验教训、问题和挑战等;吉林前郭县、广西北流市、陕西淳化县、云南玉龙县、甘肃西和县分别介绍本地区项目工作。通过项目实施,项目理念在5省/县广泛推广,整体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提高了个人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2011-2015年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项目成功的实施,为2016-2020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乡镇试点项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