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乡镇试点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10-09来源:作者: 点击:
  

  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乡镇试点项目由全国爱卫办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立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具体执行,项目周期五年(2016-2020年),在河南栾川县、四川泸县、甘肃岷县的3个乡镇实施。

  2016年9月27日—28日,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乡镇试点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内容包括:介绍项目实施指南、项目五年规划、2016年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基线调查方案、安排布置2016年项目工作。全国爱卫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个项目省/县爱卫办、项目乡镇政府干部约30人参加此次会议。全国爱卫办崔钢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健康/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处谢若博(Robert Scherbier)处长、改水中心陶勇主任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崔钢处长在会上指出好的项目就要推广和延伸,在2011-2015年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乡镇试点项目。项目地区开展工作时可以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政策文件,整合当地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生态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资源,做好全覆盖乡镇试点项目工作,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深入广泛开展。谢若博处长和陶勇主任强调通过在3个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全覆盖乡镇试点项目,建立乡镇示范典型,总结经验,在全国进行广泛示范与推广,促进完成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30年,人人享有适当和公平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杜绝露天排便,特别注意满足妇女、儿童和弱势群体在此方面的需求)。
  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杨振波博士介绍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国家改厕相关工作进展、乡镇试点项目实施指南;改水中心爱国卫生技术室姚伟主任介绍了项目五年规划、2016年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基线方案及调查表;项目县分别介绍了各县基本情况。全体参会人员针对项目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会议的召开,参会人员明确了项目目标、内容、任务和实施方法,为顺利完成项目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