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学榜样故事 做优秀党员——改水中心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时间:2016-11-02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1025日,改水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改水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勇同志致辞并主持,改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此次党课以“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的公共卫生和疾控人的奉献精神”为主题,邀请病毒病所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曹玉玺同志和改水中心副主任张荣同志分别讲述他们参与公共卫生援外工作的经历和体会。曹玉玺同志作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的首批实验检测人员,以“在援非抗埃中展现大国担当”为题,讲述了埃博拉在西非的爆发和流行、移动实验室检测工作、各国之间的技术博弈、固定实验室的建设和检测、公共卫生师资培训、党建生活等内容,展示了他和他的队友在塞拉利昂工作和生活的照片,谈到了他们遇到的困难和应对措施,分享了自己的“六个一”心路历程和对未来前进方向的思考。张荣同志作为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副队长主要讲述了他和他的队友在尼泊尔地震灾区提供灾后防病技术指导、建立联合实验平台、开展人员技术培训、安置点评估和采样等卫生防疫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种种困难和挑战,还谈到了自己参与公共卫生援外工作的收获和启发。两位专家的分享既有专业精神又有人文关怀、既有欢笑也有泪水,既有心酸也有骄傲,他们简单朴实的语言直击我们的心灵,带给我们的是敬佩,是感动,是无限的思考。曹玉玺和张荣两位同志作为我们身边的榜样,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向我们诠释了疾控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会上,改水中心纪检委员张荣同志还结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试行)》就《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强调了制定条例的重要性、实施纪律处分必须坚持的五个原则、关于违反纪律行为处分的规定等内容,并从“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纪,发挥党纪作用”、“遵守党纪、从我做起”、“敢于担当、强化主体意识”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和期许。 

  陶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以下三点:一是年青党员作为未来的中坚力量,当国家需要时,应当主动请缨,向曹玉玺同志和张荣同志学习,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二是所有党员都应该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为提升国家的软实力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要做合格党员,更应该做优秀党员;三是所有党员应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 

    会后,举行了改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党总支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心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改水中心:夏云婷、董国庆)

------分隔线----------------------------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