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整乡环境卫生全覆盖试点项目规划培训班在河南栾川县和四川泸县召开

时间:2016-11-28来源:作者: 点击:
  

  2016年9月改水中心启动了整乡环境卫生全覆盖试点项目,项目在河南栾川县和四川泸县开展。为做好本年度项目工作,使项目地区工作人员更快、更好地掌握项目工作内容、方法和技巧,改水中心分别于2016年10月26-29日在河南栾川县和11月23-25日在四川泸县召开了“整乡环境卫生全覆盖试点项目规划培训班”。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改水中心承担培训任务,培训对象为项目省、市、县爱卫办/疾控中心人员,项目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卫生所、学校、项目村等人员,共培训14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整乡环境卫生全覆盖试点项目实施指南、2016-2017年项目实施方案、消除粪便暴露认知及行为改变激发技巧、消除粪便暴露卫生厕所技术选择等。
  培训采取参与式培训方法,每个培训班都分为5个小组进行小组讨论式教学。培训教师跟学员们分享经验,开发学员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学员们“主人翁”的精神,使他们主动提出问题,又使他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引导他们积极去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两次培训也是师资培训,接受培训的学员在项目执行中有责任、有义务担任激发群众的工作内容,把群众的改厕积极性激发出来,形成“让我改厕”到“我要改厕”的社会氛围。
  通过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对农村改厕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充分领略到了培训的精华,在入村激发村民的实践当中,能够将在培训班中所学到的技术和方法应用起来,促进村民改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行为的观念改变,为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隔线----------------------------
热点内容